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召开“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对口合作恳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2 19:02:00
改革开放以来,南通人积极响应“走出去”战略,不畏艰难闯天下,已形成了具有10万人规模的新侨商队伍,涉足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整合资源成立了“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在34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商会或同乡会组织。目前,南通全市共有侨港资企业1860家、占三资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为成就南通“新侨之乡”的品牌作出了杰出贡献。   会上,南通市长韩立明表示,“一带一路”连接历史、指向未来,连着中国、通向世界。南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南通的影响力越来越强,通商的美誉度也越来越高。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唱好“一带一路”这台大戏,离不开更多企业家的参与。广大侨商拥有较强的实力、广泛的人脉和融通中外的文化基础,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独特作用。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倡议,积极鼓励企业家朋友以南通为支点,扬帆新丝路,拓展新合作,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南通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22日下午,南通举办2017“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对口合作恳谈会。

  改革开放以来,南通人积极响应“走出去”战略,不畏艰难闯天下,已形成了具有10万人规模的新侨商队伍,涉足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整合资源成立了“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在34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商会或同乡会组织。目前,南通全市共有侨港资企业1860家、占三资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为成就南通“新侨之乡”的品牌作出了杰出贡献。

  会上,南通市长韩立明表示,“一带一路”连接历史、指向未来,连着中国、通向世界。南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南通的影响力越来越强,通商的美誉度也越来越高。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唱好“一带一路”这台大戏,离不开更多企业家的参与。广大侨商拥有较强的实力、广泛的人脉和融通中外的文化基础,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独特作用。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倡议,积极鼓励企业家朋友以南通为支点,扬帆新丝路,拓展新合作,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南通还注重利用信息科技,快速且有效服务南通企业“走出去”。在会上,正式启动了全球通商在线APP项目,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为南通乃至全国和非洲以至全世界之间构架一个集新闻资讯、经贸洽谈、生活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类主流信息平台,为世界各地所有的华人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