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老幼同做立体环保书 耄耋老人编健康小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1:05: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知心奶奶”和大学生志愿者、小学生一起制作立体环保书;耄耋老人将自己手抄的100期《健康小报》自印成册赠送给社区邻里读书角,供居民们阅读。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崇川区学田街道两场主题活动颇具特色。

  巧手翻飞,将卡纸、彩色纸、精美图片等巧妙组合在一起,竟能做出创意新颖的立体环保书。18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常春藤”环保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紫荆花社区,与几位“知心奶奶”和通师二附的小学生一起制作立体环保书。

  科院青年教师荣梅娟学美术科班出身,担任指导老师。“制作立体环保书先要确定主题,今天我们一起做南通美景、生态南通、节气养生等主题。”荣梅娟介绍,根据主题挑选相关图片,再考虑做出各种形状的立体效果。

  “学习制作立体环保书真有趣,与一般图书相比,立体书既好看又好玩。”通师二附一(7)班汤任艳同学开心地说。“知心奶奶”蔡松英表示,制作立体书能让孩子们开启不一般的阅读体验,也锻炼了动手能力。

  22日,88岁高龄的杨兆凤老人,在邻里韬奋读书文化节上,将自己手抄的100期《健康小报》自印成册赠送给社区邻里读书角,供居民们阅读。杨老是千禧园社区银潮通讯报道组的一员。

  千禧园社区党委书记倪燕介绍,杨老早在5年前就发现一些老年朋友对养生知识不甚了解,也没有翻阅养生报刊的习惯,就琢磨自办一份小报,为辖区老人们提供保健养生知识服务。

  2012年8月,经过认真搜集资料、精心编排,杨兆凤自编自抄自掏腰包复印的第一期《健康小报》面世,得到了银潮报道组的文友和辖区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从那以后,杨老又自费订阅多种养生报纸杂志,定期自编《健康小报》,无偿赠送给街坊四邻。

  “这些养生知识很实用,不少居民看完后都会保存起来。”倪燕说,杨兆凤老人是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的晚年生活过得充实且富有意义,能坚持自编《健康小报》,为居民们送上养生知识值得点赞。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