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中行南通港闸支行走进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14:34: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0日,中行南通港闸支行志愿者老师陆莉莉、陈晓敏走进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给通师一附朝晖校区五年级近200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金融课,教会孩子们如何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据陆老师介绍,小学时期是一个人树立正确金钱观的重要时期,而家长们常常忽视这个问题。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在孩子小的时候没有形成较好的消费观,长大就很容易养成胡乱消费的坏习惯,甚至形成畸形的金钱观,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课堂上,陆老师教孩子掌握了基本的金融知识与工具,她还用平常工作中接触到的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金钱的价值,了解金钱的作用,以及各种正确的理财方式。

  五年级(3)班的陈天睿同学在课堂结束后说:“以前我每年的压岁钱都是让爸爸妈妈存起来的,没有什么规划。老师今天讲了钱的很多用途,回去我想和爸爸妈妈商量下,用这部分钱做公益,帮助山区没钱上学的孩子。”

  据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负责人介绍,“益成长”课堂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目前已在崇川和港闸区共12所小学和2 个社区开展了心理安全、生命安全、金融安全等相关公益课程,为近3万名孩子进行了安全和礼仪等知识的培训。

标签:

责任编辑: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