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人“乱晾晒”弊端多,别再这么晒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09:30:00

  中国江苏网讯 两棵树中拉根线、草地之间架根杆、灌木丛中选个位……衣服、被子“乱晾晒”在这些地方的场景相信不少市民都见到过。看起来方便了自己,可是这些行为可能产生的健康、市容、安全等隐患你知道吗?在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别再把衣服、被子“乱晾晒”啦!

  “乱晾晒”的情况有多严重?看看就知道了!17日下午,市文明办负责人带领记者沿市区主、次街道及一些住宅小区进行了走访,发现“乱晾晒”行为较为普遍。在龙王桥东路段一处,两棵树之间拉着一根粗绳子,几件内衣裤挂在绳子上随风飘荡。市区沿路的多条街道,记者都看到了不少类似的情况。下午3点半左右,阳光已逐渐减弱,可在小区城山家园内,我们还是看到两树之间的绳子上挂着数十件衣裤及几条被子,感觉两棵小树都要被压弯了。除此之外,在该小区内记者还看到,有居民将拖把、扫帚等清洁工具随意地挂在树枝上。

  “这些乱拉的线平时不晒衣服被子时横在树中间很不安全,有一次我没看见就差点被它绊到呢!”小区的一位市民称,她还经常看到风把“乱晾晒”的衣裤吹在地上,脏了后还得重洗。“所以说啊,这样乱晒衣裤,对树木、对衣裤本身都不好,干吗还有人要这么做呢!”

  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在日常的巡访中就发现过不少类似的“乱晾晒”行为,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一些市民图方便乱晾晒衣裤,其实这种行为有多方面的弊端。” 张薇丽说,首先是对健康不利。沿街而晒的这些衣裤,车来车往必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而衣裤中的纤维往往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如此一来,晒的衣服往往看起来干了,却越晒越脏。第二是影响市容。她说,一些地方各种材料、颜色的衣裤乱晾晒在街边,看起来就跟“万国旗”一样,实在很影响城市美观。“还有一点自然就是安全隐患。”若一阵大风把街边的衣裤吹飞,恰好有行人或车辆经过,就可能出现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记者 金帅

  点评:

  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别把文明“晾”一边

  每家每户日常都需要晾晒衣物,但晾晒要科学文明。

  现在大多数住宅都是封闭式,衣裤完全可以在洗衣机内脱水或者烘干之后晒在阳台之内,这样既安全又不会影响他人。

  有条件的小区也可以专门设置晾衣点,让一些确实晒衣不便的家庭去统一的地点晾晒衣物,这样不论是管理还是自身操作都较为方便。

  总之还是那句话,咱文明城市的人,一定要做文明市民。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