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心理学会走进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22:17: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8日,南通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伟华教授走进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给港闸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耐挫与心理健康”课。

  据戴主任介绍,小学时期是一个人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 他们具有巨大的潜能,可塑性大,心理上极不成熟,容易因家庭、学校等不良因素的影响形成不健康的心理,有时甚至是难以逆转的。

  课堂上,戴主任用平常工作中接触到的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孩子学习方面、人际关系方面以及自我尊重、举兴趣愿望等方面经常会碰到的一些挫折问题,以及遇到这些问题时如何正确面对、自我调节等解决方法。

  四年级(3)班的王胜男同学在课堂结束后说,今天的课让自己懂得了以后遇到挫折时要学会沉着冷静不慌张,不要把困难看得太重,培养自己乐观、自信、积极的心态,才能应对好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挫折。

  据未来之星“益成长”公益课堂负责人介绍,“益成长”课堂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目前已在崇川和港闸区共12所小学和2 个社区开展了心理安全、生命安全、金融安全等相关公益课程,为近3万名孩子进行了安全和礼仪等知识的培训。

标签:

责任编辑: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