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将于27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10:19: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7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

  据了解,大会包括4个系列活动,即南通对接服务上海专家咨询会、南通对接服务上海科技创新恳谈会、南通旅游推介会、南通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暨农业项目推介会,2个展示展览活动,即南通对接服务上海主题展、南通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活动。邀请上海市、江苏省领导,上海所辖区领导,上海、江苏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上海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上海相关开发园区负责人,驻沪世界500强企业代表,驻沪央企代表,上海知名创投公司负责人,知名民企负责人,相关行业商会,南通籍在沪企业家、成功人士等共计2000人左右。

  南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单晓鸣表示,是次大会以“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示南通独特江海禀赋资源和现代化建设成就,集中推介南通发展及对接服务上海成果,为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促进南通与上海协同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提供强大动力,南通有信心更有责任做好这篇“锦绣文章”。

  上海是长三角和全国发展的龙头,南通与上海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交流交往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初,以清末状元张謇为代表的南通人就依托上海口岸、市场、技术、人才等要素,在家乡南通兴实业、办教育、建城市,开创了南通中国近代文明的辉煌。

  单晓鸣还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南通即提出接轨上海的发展战略,尤其是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实施,以及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疏解非核心功能的步伐不断加快,南通与上海的关系日益紧密,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的责任越来越重大、使命越来越光荣。

  “南通对接服务上海是落实国家战略及有关规划的必然选择,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给予南通的明确定位和要求,是策应上海城市定位和发展需求的主动作为”。单晓鸣表示,《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等都表明,从国家战略和有关规划上,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入更深层次的协同发展新阶段,要求南通加快对接服务上海。

  据介绍,上海提出到2040年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同时,要逐步推动上海非核心功能向郊区以及更大范围疏解。南通提出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单晓鸣认为,南通与上海的城市发展定位是完全契合的,是对上海全球城市建设的积极呼应。同时,南通在环沪周边城市中有着独特的空间、产业、配套、要素优势,能够有效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转移。

标签:

责任编辑: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