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老党员张汉明退休后志愿做“人民调解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16:34:00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南通讯 现年61岁的张汉民家住在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新城新胜社区万通城1号楼,他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退休党员,从企业退休后,他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于2013年任职万通城通惠邻里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调解员。

  他的身量不高,体型也较为削瘦,两鬓斑白的头发下是一双和年轻人一样富有激情和活力的双眼,骨节粗大,手掌上满是老茧,行走如风,做事雷厉风行。两年来,他一手组建了邻里党员志愿者调解服务队,始终围绕“知民情、解民意、排名忧、顺民心”的主线,凭着一颗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秉公办事的公心,成功化解了许多矛盾纠纷。同时,张汉民不断帮助邻里居民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渐渐获得小区居民的信赖和尊重。

  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张汉民的脚步跑遍小区每一处楼层,每一个角落,哪里有纠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留下了他削瘦挺拔的身影。在他的努力下,很多小区居民都认得这位脸色坚毅的张姓老党员,亲切称赞他为“人民的调解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张汉民虽然只是千千万万党员中普通的一份子,但他心中怀有崇高的品质,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为人民群众服务,以一名党员带头人的身份活跃在小区街坊邻里之中,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孙院明 姜文娟)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