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濠西路跨线桥和通宁大桥实行交通管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3 09:32:00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的通告,因濠西路跨线桥及通宁大桥维修保养工程需要,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顺利进行,决定自2017年4月12日至2017年6月12日对上述两座桥梁及地面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记者从市政设施管理处了解到,两座桥梁自通车以来,承载的交通压力较大,需要适时对其进行维修保养。通宁大桥位于濠西路上,跨越通吕运河,建于2000年,主桥为三跨下承式系杆拱钢筋混凝土桥。由于运营时间较长,历经风吹、日晒、雨淋,不可避免会产生结构构件的劣化现象,如桥拱、吊杆及桥外侧面的涂装劣化,伸缩缝橡胶条破损老化等。

  作为连接崇川区与港闸区之间的重要桥梁之一,通宁大桥两边为通吕运河景观带,为了避免桥梁结构构件的劣化现象进一步发展,同时保持与两边景观带的协调美观,市政部门决定对通宁大桥进行结构涂装出新、伸缩缝橡胶条更换。

  市政部门提醒,在通宁大桥施工期间,会占用部分车道,届时将做好围挡,按规定摆放标志标牌,希望途经大桥的车辆注意避让。此项工程即将进场施工,预计投入工人30人左右,花2个月的时间完成。

  距通宁大桥不远的濠西路跨线桥,位于濠西路上,此桥钢箱梁的涂装历经数年风吹雨淋,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老化现象。市政部门准备对钢箱梁涂装采用氟碳漆进行出新处理,施工工艺与通宁大桥钢构件的涂装出新工艺相同,预计花50天的时间完成,届时两座大桥面貌一新,提升南通城市的整体形象。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