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去年审结“民告官”案2426件 同比增长17.1%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9 09:3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黄凯)24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行政审判工作年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法院共审结此类一、二审案件2426件,同比增长17.1%。

  自2011年以来,全市法院一审行政案件数量曾连续5年上涨,去年首次出现负增长,一审行政案件为1466件,同比下降20.8%,收案态势总体趋稳,反映我市两级法院立案登记制已显成效,行政诉讼“立案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去年由市中院审结的1108件案件无一案延长审限,行政诉讼“结案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据悉,今年,我市法院系统将建立行政争议来源、集中性问题、败诉案件的动态监测机制,加强对行政争议受理、审理情况的经常性统计分析,特别是积极配合“263”环保专项活动,公正高效审理好环境资源案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