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潜逃阿联酋两年被劝返 南通开发区境外逃犯全部到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孙青浩 苏锦安 记者 何家玉)21日下午,从香港飞往上海的KA874航班徐徐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守候在此的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将涉嫌侵犯著作权罪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郭某带离。至此,南通开发区警方3名境外经济案件犯罪逃犯已全部到案。

  2015年,民警在办理公安部督办的南通“612”侵犯著作权案时,发现自2014年以来,另有犯罪嫌疑人郭某伙同刘某,在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非法下载某知名文学网站大量具有版权的图书,非法牟利。案发后,两人畏罪潜逃至阿联酋。2016年9月13日,通过公安机关联合开展工作,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被劝返回国投案。时隔半年,郭某也答应从阿联酋回国接受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统计,近两年的“猎狐”行动中,我市警方共抓获境外逃犯18人,协助抓获职务犯罪、涉腐犯罪案件、海关走私案件逃犯位居全省前列。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