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海安智造 国内首套牡丹籽油生产线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3 09:33: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卢锋 刘宁 谢立平 记者郭亮 张水兰)20日,国内首套负压逆流超临界二氧化碳精制牡丹籽油生产线在常州投用,该设备由江苏宏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制造,在常州国色天香牡丹油生产基地试生产成功并投入使用。目前已产出两吨牡丹籽油,价值超千万元。

  牡丹籽油富含亚麻酸,对降低人体血糖和血脂、增强免疫力有很大作用,售价每吨超过500万元。由于技术原因,牡丹籽油只能在实验室里生产,市场上非常少见。

  宏博机械是海安一家高科技企业。2015年起,宏博与西北林业科技大学等相关科研机构合作,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研发成功集筛分、脱壳、分选、烘干、榨油于一体的牡丹籽油生产线。

  传统的实验室提取牡丹油,每次添加原料都需要重新启动装置,温度不容易控制,二氧化碳排放严重,而这套牡丹籽油生产线通过负压逆流超临界环节,实现了连续生产,不需要停机添加原料,二氧化碳实现了零排放,去年年底,这条国内首套牡丹籽油生产线被常州国色天香牡丹油生产基地购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