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只因“朋友想要” 男子夜盗4盆铁树涉案价值1000余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8 11:26:00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因盗窃铁树,男子被警方抓获,涉案价值1000余元,当被问及盗窃原因,竟然仅仅是“朋友想要”!昨天,记者从港闸警方获悉,目前,男子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2日上午,准备上班的沈师傅发现放在车库门口的两盆铁树不翼而飞,遂前往辖区幸福派出所报警,遇到同来报警的小区老邻居陈女士,一问缘由,竟然也是铁树被盗。

  港闸警方立即进行侦查,发现两起案件发生在小区一南一北,失窃时间高度重合。警方判断应是同一人所为,而监控录像也证实了判断,一辆3月1日晚11时进出小区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警方最终确定嫌疑人正是驾驶该面包车运送了铁树。

  10日晚,民警经过伏击守候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陈某交代自己盗窃源于半月前酒桌上朋友随口的一句话:想要几棵铁树装饰办公室。

  1日,陈某经过小区时,发现楼下一车库门前的两盆铁树长势正旺,于是就动了心思,想要拿来送给朋友。当天,陈某借来一辆面包车,待夜深人静之时,实施了盗窃。不曾想,在得手后离开的路上,陈某在小区北门又发现了两盆差不多大小的铁树。陈某不禁心中窃喜,他一边想着“好事成双”,一边将此处的两盆铁树一起搬上了面包车。

  10日,警方一路追踪,将陈某抓获,并将4盆铁树追回。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