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管领导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开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6 10:0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 张烨)昨日上午,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换届后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陆志鹏作开班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加强换届后县(市)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开创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主持开班式。黄巍东、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参加读书班。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意义,深刻领会理论内涵,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系列重要讲话的实践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系列重要讲话的方法论意义,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陆志鹏说,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作示范、当表率,努力把领导班子打造成学习的“模范班”。要在真学深学上作示范,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主动深入到基层中去宣讲讲话精神,使学习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和广大群众。要在创新学习方法上作示范,进一步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手段,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要在健全学习制度上作示范,重视学习制度建设,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建立一整套符合工作实际的规范化、科学化、长效化的学习制度,确保学习活动规范有序运行。

  陆志鹏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在科学谋划思路上见实效,确保讲话精神在南通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切实解决问题上见实效,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促进作风转变上见实效,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陆志鹏强调,切实加强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推动全市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要强化督查,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及时学、主动学、深入学,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陆志鹏紧密结合南通实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一期读书班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中,他重点从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前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刻而系统的阐述。报告既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也联系南通当前发展实际;既联系干部队伍实际,也联系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帮助读书班学员拓展了把握当前形势、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理论认知,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新思路新要求。

  读书班将分6期举行。市管正处职领导干部、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第一期读书班。除听取专家学者和市领导辅导报告外,学员还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和省、市党代会报告,并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撰写学习体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