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两轮船于长江南通水域发生碰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15 14:58:00

  两船相撞沉没瞬间(视频截图)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2日15时许,一艘装载钢材的轮船和一艘载有石粉的轮船在长江南通水域发生碰撞,其中一艘轮船沉没,13名船员落水。截至3月13日10时,救援人员已成功救起9名落水船员,其中7名船员获救,2人死亡,另有4名落水失踪船员仍在搜寻当中。

  根据市民提供的一段船只相撞沉没视频,江面上,两艘轮船突然相撞,其中一艘轮船被撞后立即沉翻在江水里,另一艘则没有沉没。

  当时,通沙汽渡的“江苏陆渡3003号轮”正行驶在事发水域,船上的工作人员接到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的传呼之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根据南通市相关部门的通报,3月12日15时许,“长迅17”轮与“锦航海6”轮在长江29号红浮附近发生碰撞,“长迅17”轮通过紧急过驳减载成功,无人员伤亡,“锦航海6”轮沉没,13名外省籍船员落水。

  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落水人员的搜寻救助工作。在搜救现场,共有29艘搜救船艇正在全力搜救,不断扩大搜救范围。“稳强5”等3艘打捞船正在对沉船进行打捞,潜水员正在对沉船舱室进行探摸。

  截至3月13日10时,已成功救起9名落水船员,其中7名船员获救,2人死亡,另有4名落水失踪船员仍在全力搜寻中。

  3月14日下午,南通海事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救援人员仍在现场对沉没的轮船进行救援。

  通报称,本次事故中,“锦航海6”与“长迅17”轮在长江水域南通段均为过境船舶。“锦航海6”船籍港防城港,所属公司为广西防城港锦航船务有限公司,船长95.90米,船宽13.80米,型深7.40米,本航次始发港江阴,目的港广州,装载4500吨钢材。而“长迅17”轮船籍港涪陵,所属公司为重庆鸿舰船务有限公司,船长118米,船宽20.20米,型深5.70米,本航次始发港重庆,目的港张家港,装载6500吨石粉。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苏省有关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