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科技工作者要在创新之都建设中当好主力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0 10: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 沈雪梅)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前,南通发展到了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的重要关口。无论是建设创新之都,还是打造上海“北大门”,都必须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让创新成为南通发展的鲜明特征和时代最强音。昨日下午,南通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南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推进转型发展、加快富民进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之中,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再立新功。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阮仁良应邀出席开幕式,对我市科协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领导黄巍东、张兆江、庄中秋、沈雷、冯军、韩方、姜永华等出席大会。

  市科协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推动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普及科学技术、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建设一流科技社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院士联系服务等不少品牌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

  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在充分肯定市科协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科技已成为支撑和引领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关键性因素。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步伐,紧贴市委、市政府决策需要,紧盯南通转型升级重点难点和产业发展关键领域,紧扣群众诉求和民生需要,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更加奋发有为。要树立“创大业”理想,争当科技“创客”,在推进全民创业创新上更加奋发有为。要进一步增强科普工作的主动性、注重科普对象的广泛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在提升市民科学素质上更加奋发有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陆志鹏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能,助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奋发有为,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努力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他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的目标,让更多青年才俊在实践中成长进步,让更多科技领军人物脱颖而出,让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扎根南通。

  阮仁良代表省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我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认清使命,不断改革科技人才服务机制、着力激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广泛集聚各方资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信息化科普、加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在开幕式上获得表彰。此次代表大会将审议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