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到2020年南通全市高标准农田面积将达540万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9 09:25: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7日,南通政府网公布《南通市“十三五”国土资源保护与利用规划》。至2020年,单位GDP用地比较“十二五”期间减少31.5%以上;挖潜存量指标37.7万亩,为我市城市转型提供支撑保障。

  “十二五”期间,我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表现抢眼。全市共处置批而未供土地8.8万亩,闲置空闲土地3.6万亩,盘活利用城镇和农村存量建设用地12.2万亩,存量增量供地比较2010年提高10个百分点;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09万亩,位列全省第四;城市(含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林木覆盖率比“十二五”期间分别提高了1.7%、5.5%。此外,我市“陆海统筹试点方案”获省政府批准并报国土资源部备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

  此次《规划》明确,到2020年,完成省下达耕地保有量任务;全市生态红线区域占国土面积不少于23.07%;新建200万亩高标准农田,全市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540万亩,高标准农田占比突破80%;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不超过18万亩;“十三五”时期建设用地地均GDP产出水平比“十二五”提升45.9%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