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园博园:琴声悠扬袍影传韵 春光明媚游园赏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6 12:16:00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又是一年春将至,博园正值观梅时。”3月4日,伴随着悠扬宛转的古琴声,一行穿着旗袍的丽人在梅林中缓缓而行,这独一无二的东方神韵,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赏。这正是南通园博园精心策划的首届“园博园梅花节”系列活动中的“琴系梅香”古琴表演和“完梅丽人行”旗袍秀活动。

  

  梅花是中国传统名花,素有“花魁”之美誉。正值梅花的盛开期,作为南通赏梅胜地的园博园打造了首届“园博园梅花节”这一全新的旅游品牌,活动将持续到3月12日。期间美图展览、文艺演出、线上互动等活动精彩纷呈,赏梅踏青的游客纷至沓来。

  

  不同于传统的梅林景点,园博园内的梅林春晓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梅林春晓临江而立,依山势而建,吸引了无数中外人士来游,园内不仅有“梅语寻鹿”、“喜上梅梢”等造型各异的梅景,还种植了骨里红、绿萼、朱砂、龙游梅等十多种逾千株梅花供游客观赏。

  围绕赏梅这一主题,园博园新设了室内展馆,展出百余盆梅花盆景,既有古桩盆景,也有造型别致的现代盆景,这在南通尚属首次,也是本届梅花节的一大亮点。此外, “梅林听剧”、“咏梅诗友会”等与梅花相关的精彩歌舞表演,都让本次梅花节变得丰富多彩。

  为了让梅花节活动更加立体,园博园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梅飞摄舞”梅花摄影、“童心绘梅”优秀梅花作品、园博园文明形象大使征集等丰富的线上活动。让梅花节不仅仅是一种线下体验,更是一种线上的互动,让更多的人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到梅花节之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