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志愿者帮助精神病患者看望家人 特殊亲情见面会暖人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10:01: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2月2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亲情见面会,在如皋市江滨医院工娱康复治疗中心隆重举行。4名在江滨医院住院多年的精神病患者的家人,在如皋阳光义工站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医院看望他们多年未见的家人。

  这4名患者在江滨医院住院已有多年,由于家庭贫困等种种原因,他们有家不能回,家人也没有时间和条件来医院探望。如皋阳光义工站的志愿者了解这一情况后,向他们伸出援手,组织志愿者专车上门接送,于是就有了这次特殊的亲情见面会。

  患者还在治疗期间,有的病情还不稳定,家人的到来还是让他们感到兴奋。他们不停地向家人打听家中的目前状况,甚至左邻右舍的情况也一并打探,家人们一一向他们告知。家人最关心的还是他们的病情,千叮咛万嘱咐,要他们听医生的话,积极配合治疗,希望早日康复回到家庭中。

  住院10年的患者翁月,父亲去世都没能回去见上最后一面。当看到80多岁的老母亲在志愿者陪同下来看望自己,翁月一把扑进母亲怀里放声大哭,一旁的志愿者见此情景也不禁纷纷落泪。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