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坚决关停取缔违法违规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01:06:00
韩立明带队开展『263』专项行动明查暗访工作时强调 坚决关停取缔违法违规项目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带队开展“263”专项行动明查暗访工作。韩立明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要求,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坚决关停、取缔违法违规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263”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位于崇川区的南通新高印染有限公司去年被列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项目,目前正等待搬迁。韩立明查看了卷染车间、污水处理池等处后说,企业要通过搬迁转移实现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工艺水平、污染治理水平,坚决“不能搞污染转移”。位于市区外环西路279号的南通远洋毛纺织有限公司,擅自将厂房租赁给无行政许可的染色加工企业生产,存在污水排放不达标等问题。韩立明要求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执法,企业立即整改。韩立明说,不能为赚钱触碰法律、破坏环境,对违法违规行为要“零容忍”。来到位于沿河路南通市污水处理中心西侧的洪江生猪养殖场,周边垃圾成堆,养猪废水直排附近沟渠,环境十分恶劣。韩立明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认真排查类似城市“环保死角”,联合开展彻底整治。

  韩立明要求,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不符合相关法律和规定的,要立即关停,坚决取缔;要联合行动,合力整治,重点查处“寄居”型违法违规项目,做好落后产能淘汰、转型升级工作;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没有漏网之鱼,迅速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韩立明指出,开展“263”专项行动既是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也是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一要狠抓方案的落实。抓紧完善11个专项行动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完成。二要狠抓突出问题的解决。要围绕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整治,确保责任“三到位”,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置。三要狠抓宣传引导工作。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注重强化典型引导和反面曝光,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展开监督,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四要狠抓督促检查、工作指导。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市“263”办及相关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督查推进和行政执法能力。

  市领导王剑锋、吴旭,市人大秘书长杨扬,市政府秘书长王晓斌参加明查暗访。

标签:韩立明;坚决;违法;违规;项目;行动;问题;落实;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