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崇川晒出今年城建任务单 计划投资96.7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9 00:11:00
中心城区将有哪些变化? 崇川晒出今年城建任务单

  中国江苏网讯 把城市建得更美好,是全体市民的期待。今年,南通中心城区将发生哪些变化?11日,崇川区召开城建工作表彰动员大会,该区计划投资96.7亿元,实施13大类490项城建任务,其中续建项目126项、新建项目351项、前期项目13项,包括房屋征收、老小区实施综合整治、民生急办改造、小游园建设、积水点改造和雨污分流工程等。

  亮点频出,去年打下良好基础

  2016年,崇川区紧紧围绕全市“三城同创”大局,秉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在优化布局与提升品质中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改善。

  该区全年交付安置房项目9个211.3万平方米,7000户拆迁户搬进新居;完成新桥北村等7个综合整治类和虹桥南村等105个民生急办类老小区整治项目,停车位增加了3100个,有效缓解了老小区停车难问题;完成段家坝新村等13个积水点改造项目,居民摆脱水淹水臭的烦恼。以“建街见景”为目标,崇川加大投入打通“微循环”,竣工濠西园西侧路等17条支路,努力破解交通瓶颈难题,缓解城区拥堵现象。

  按照“水系为脉、自上而下、先截后疏、水景交融、市区联动、部门协调”思路,崇川区完成五一一河等11条河道截污,金通河等11条河道整治,疏浚河道11.5公里、土方23万立方米。狼山艺术家创作基地、狼山生态停车场等10个绿化景观项目和青年东路北、星明路西等8个小游园的陆续投入使用,更是让崇川百姓体验到了花园城市的雅致生活。

  民生优先,今年交付47.35万平方米安置房

  围绕开拓主城区发展空间这一目标,今年,崇川区将完成120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搬迁)任务。计划新开工66个项目,推进扫尾77个项目,涉及民居约5200户、56万平方米,非居约860户、160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改善主城区居民的居住品质,今年崇川区的安置任务依然繁重,共将实施安置房建设14个,其中续建9个、新开工啬园安置点等5个安置房项目。竣工交付临江家园等11个共47.35万平方米安置房。以管理到位为前提,实施老小区改造69个,实施“城中村”改造6个。以观音山新城、五山地区骨干路网建设和老城区片区微循环为重点,崇川将完成12条续建道路和17条新建道路建设任务,加快建设新城小学西侧等4个停车场,并结合老小区改造新增机动车泊位4200个,进一步缓解停车矛盾。围绕群众关心和反映集中的有关问题,安排雨污分流改造项目4个,推进低洼易涝片区改造13处,代建一批学校、菜市场等公益性项目。

  提升品质,推动城市功能转变

  为推动城市由“功能型”向“生态型”转变,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建设目标,崇川区将推进中央创新区森林廊道、南通水上植物园、观音山公园等市、区级公园建设,“两河两岸”区域景观建设等滨河绿廊工程,跃龙路等景观路,继续实施一批河道两岸、道路两路景观带16项、小游园14个等项目。

  在新建建筑、市政道路、老小区整治、园林绿化工程、管道改造等工程设计方案中,崇川将贯彻落实海绵城市理念,提升城市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等循环生态系统功能。根据区“263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该区将按照系统治理谋长远、应急整治除黑臭的总思路,一河一策对任港河水系、西山河水系等河道进行系统整治,推进6个河道截污、16个河道治理工程。

  本报记者 袁晓婕 黄凯

标签:崇川;项目;今年;任务;城市;改造;建设;崇川区;城建;河道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