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4 15:30:00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会场。 记者丁晓春 许丛军 尤炼

陆志鹏发表讲话。

王德忠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周建江 赵彤 郭亮)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更俗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委员529名,实到512名。

  中共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发表讲话。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魏红军到会指导。

  市十一届政协主席王德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巍东、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秘书长朱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巍东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南通军分区领导张兆江、庄中秋、苏西群、沈雷、冯军、王剑锋、韩方、姜永华、宋乐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曹忠明、俞昕水等到会祝贺。历届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朱剑、姜祝三、吴明政、黄冰、程亚民、曹能新、黄利金等在主席台就座。

  陆志鹏代表中共南通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创新转型、陆海统筹、中心城市建设等专题调研协商,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市十一届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全市人民群众是认可的。

  陆志鹏说,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在好的前提下力争快一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稳的基础上力求好一些。要落实“两聚一高”新要求,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富民贯穿全部工作的始终,把对接服务上海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要营造善抓落实好氛围,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攻坚克难,确保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现精彩开局。

  陆志鹏指出,我们要在创新驱动上开足马力,让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要在富民增收上不遗余力,让居民的口袋越来越鼓;要在对接融合上全面发力,让沪通两地联系越来越紧;要在生态建设上持续用力,让城市的环境越来越美;要在干事创业上凝心聚力,让奋斗的合力越来越强。

  陆志鹏强调,市十二届政协的任期适逢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希望新一届政协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始终牢记使命,围绕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当好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推动者和建设者。要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要在促进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在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要在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参与意识,在政协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王德忠在报告中说,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和组织市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打造有为政协、和谐政协、活力政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近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引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中心协商议政,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三是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力促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四是积极推进履职创新,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整体水平。

  报告还对市十二届政协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受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委托,顾诺之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住通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的代表,不担任市十二届政协委员的市十一届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部分在通的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特邀成员,市有关部委办局和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会场。 记者 丁晓春 许丛军 尤炼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