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项目“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圆满结营
2022-08-29 11:07:00  
1
听新闻

8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圆满结营。本次选材工作为期27天,旨在从科学选材入手,重点压茬培养打造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潜力、有发展,体能强、技术精、心理素质好、敢打敢拼、敢赢能赢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为奥运会突尖打好坚实基础。中国国家网球队领队张欣、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鲍勤,训练营专家余丽桥、夏嘉平、易景茜、杨净竹、曾少昡出席了结营仪式。

仪式上,训练营专家夏嘉平、余丽桥对本次训练营作评价讲话,他们共同指出各位运动员的优秀表现以及不足之处。其中,余丽桥教练作为前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的教练,她点明了男生要在提高爆发力上下功夫,女生应当提高脚步的移动能力,强化优势补足短板才更有可能去冲击国际前列的水平。在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未来网球事业的殷切期盼与美好愿景。

最后,中国国家网球队领队张欣为本次训练营作总结。他说,本次选材训练营是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重点项目,是本着培养国家网球未来的目标而举办的,规格高、任务重、中心上下都高度重视。训练营由中国网球学院承办,在项目设置、训练比赛安排、后勤和医疗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全面的部署保障,特向中国网球学院和给予大力支持的南京体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训练营恰逢几十年难遇的高温天气,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为本次训练营画上圆满句号作出了贡献,向所有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运动员表现出的优秀品质予以肯定,不足之处要加以改进,年轻球员要目标高远,脚踏实地,放眼世界;本次的选材训练营已经结束,后期将会对选出的优秀选手予以重点培养,对没有入选的球员也将继续关注,希望大家持续努力,争取早日进入专家组的视野,共同为国家网球的未来努力拼搏;希望早日在奥运会和大满贯赛事的赛场和领奖台上再次出现年轻的中国选手身影。(韩燕成、许鼎一)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