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第二期退役军人无人机飞控师特色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8-28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良琴 通讯员 施春雷)  100%通过多旋翼超视距驾驶员合格证考核,100%获得就业岗位推荐……8月28日下午,2022年江苏省第二期退役军人无人机飞控师特色培训班圆满结业,该培训班继续以“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为根本目标,在完成40天的全日制培训后,参训学员不仅全部获得了相关资格证书,还在结业当天通过“送岗位进课堂”专场招聘活动搭上了“就业直通车”,与招聘企业精准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实现“结业即就业”、“好就业,就好业”的良好成效。

无人机飞控师,就业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好。江苏省第二期无人机飞控师特色培训,继续坚持“满足需求、提升能力、服务就业”三大导向,紧贴“能力急需和就业所需”,科学设置行业理论、组装调试、实操飞行、航拍技术等培训内容,灵活运用专题讲解、模拟训练、讨论交流等培训形式,让每名参训退役军人全方位掌握无人机飞控技能。

第二批参训退役军人继续发挥优良作风,认真参训、勤学苦练,结业当天AOPA多旋翼超视距驾驶员合格证书考试通过率已达100%。

为了进一步有效增强对参训学员的就业帮扶力度,结业典礼当天,承训单位——南京新航线教育培训学院利用自身优势,邀请江苏众芯汉创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五家无人机行业关联企业,组织开展了“送岗位进课堂”专场招聘活动,让用人单位与学员本人面对面交流洽谈,实现“岗位送上门、服务零距离”,帮助退役军人更快速更精准地实现就业。

南京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此次拟招聘3名飞控师,经过招聘交流,对这期学员的综合素质非常认可,尤其看重退役军人从部队锤炼出的超强执行力和吃苦耐劳精神。所以,他们现场收取了多份应聘简历,回去之后将尽快确定面试时间,尽早上岗试用。

本期学员伍鸿程,来自江苏省淮安市,退役一年多,曾经尝试过司机和电力工人等岗位,但还是对无人机更感兴趣,此次参加特色培训班后,提升了技能,考取了证书,所以他颇有自信地与招聘单位,询问洽谈起飞控师岗位的薪酬待遇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将努力在喜爱的无人机行业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不断钻研,开创出一条精彩的职场之路。

标签:退役军人;无人机;飞控师;特色培训班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