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生态环境 锡山城管“全链条”监管建筑垃圾
2022-03-25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锡山城管坚持市容管理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主动出击、积极行动,立足本职、细化管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为遏制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后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反弹趋势,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安镇中队聚焦建筑垃圾“产生、运输、消纳”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启建筑垃圾“全链条”监管模式。

严查偷倒行为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偷倒垃圾现象也时有发生。疫情之下,偷倒垃圾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存在病毒传播的风险。针对偷倒垃圾等违法行为高发的地点、路线和时段,安镇城管中队积极与安镇派出所、查桥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借助“五勤联动”工作模式,采用“视频监控+路面巡查”等形式,形成执法合力,提升执法威慑力,严厉打击各类乱偷倒行为,做到不姑息,零容忍。

3月2日,安镇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锡山区安镇街道新锡路查桥村川桥头工业园区拆迁地块时,发现川桥头工业园区拆迁地块上存在大量的垃圾,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执法队员仔细核查垃圾后排除了病毒传播的可能,随即对该处偷倒垃圾行为进行了严密的调查。经过反复翻找,现场仍未发现有效的垃圾源头指向信息,于是立即联合查桥派出所,对该区域的监控进行调控,通过反复查看和监控视频比对,发现了偷倒垃圾车辆,确定了车辆的基本特征、车牌信息、往返线路以及活跃区域。3月17日,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安镇中队联合安镇派出所等部门最终寻获偷倒垃圾车辆4辆,开具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文书,暂扣违法车辆,并要求违法当事人到处罚大厅接受询问调查。经过询问调查,违法当事人供认了偷倒垃圾的事实。下一步,安镇中队将按照行政处罚程序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后续工作。

渣土设卡检查

按照“逢车必查”原则,每周2次开展建筑垃圾设卡整治行动,逐一检查通行渣土车运输资质,严查各类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查实案件一律实行上限处罚。联合交警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在锡东大道、锡沪路等重点路段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通过强化路面执法检查、区域治理和联合惩戒等多种举措,重拳出击整治违规运输渣土车,保持整治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为止,累计开展整治24次,设卡21次,出动执法车辆26车次,出动城管队员101人次,检查车辆118辆,其中问题车辆10辆,处罚10辆。

工地源头管理

为加强源头管理,着重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巡查检查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复工复产工地加大检查频次,严查进出工地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禁止不符合标准、无准运证件、未密闭运输、车轮带泥等情况的车辆进出工地。同时,充分借助施工工地接入城管智慧平台的摄像头,以及辖区可使用的监控探头等,打造人防+技控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强化建筑垃圾源头治理管控。

接下来,锡山城管将持续加强建筑垃圾“全链条”监管,依法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好市容卫生环境,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