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两位00后改编歌曲《宁的声音》致敬抗疫英雄
2021-08-06 11:37:00  
1
听新闻

“谁人都相信,南京定能挺过这段难......”这几天,一首名为“宁的声音”的歌曲在朋友圈传播开,旋律改编自陈奕迅的《K歌之王》,刘荣松、王翔两位南京00后的高中生包揽了作词和演唱。

刘荣松毕业于南京市第九中学,今年考上了南京艺术学院的声乐表演专业。王翔毕业于南京中华中学,被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录取。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刘荣松的妈妈是南京市浦口区江浦实验小学老师,也一名志愿者。第三轮核酸检测完后,两位高中生看到队伍更加秩序井然,志愿者跑前跑后,帮助有困难的居民,医务工作者穿着厚厚的防疫服奋战到深夜,两个人感受颇深,决定写一首歌为南京发声,为南京加油!

作曲成了最大的难题,他们就在网络上选择,听了许多歌曲之后,他们选择了陈奕迅的《K歌之王》,这首歌旋律感人,音律平缓,由于家中录音条件简陋,只能用ipad录音,这样的歌曲不会炸麦。

歌曲选好之后,已经凌晨1点了,他们便开始作词,写完词后反复打磨,反复修改,于是就有了这首歌的歌词。这首歌词一共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南京诉说,第二部分歌颂白衣天使,第三部分祝福南京。

两个小伙伴给作品起名为《宁的声音》。王翔说,第一,“宁”是南京的简称,“宁的声音”就是南京的声音;第二,“宁”和“您”是谐音,“您的声音”也是千千万万人民的声音,也表达了青少年对奋战在一线的人们的感激;最后,“宁”有“安宁、宁静”的意思,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人们过上安宁、宁静而又美好的生活。

歌曲录制好后,已经是凌晨5点了,刘荣松妈妈是第一个听众,她看着歌词,听着歌曲,深深感受到:这首歌折射出各行各业人们的心声,00后的孩子深深地爱着南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南京发声,为南京加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相信,强国有我”!

“我只想与你未来不再错过,而你的笑容不能被被疫情吞没。”南京一定能挺过这次难关,愿你和我一起赏金陵之秋。

宁的声音

作词:王翔 刘荣松

翻唱:刘荣松

我做得不够完美你别皱眉

我愿意和你做个约定

我想你平平安安每一个世纪

请你要收下我奉献给你的安逸

还能凭甚么

目前若未令你满意

便要全力去谱写南京的战疫

还能凭甚么

要是爱不能感动人

用我的情谊打动你的心

谁人都相信

南京定能挺过这难关

来吧送给你叫九百万人奋斗过的歌

白衣的天使奋斗在这抗疫第一线

才令我因你要全心全意爱爱爱爱那么多

将那漫天心血一一抛到银河

谁是真心

谁不舍我难过不远万里助我

我唱出心里话时眼泪会流

不是会难过而是感动

我只得千言万语放在你心

只渴望平安南京更安康

因为爱你

谁人都相信

南京定能挺过这难关

来吧送给你叫九百万人奋斗过的歌

在你的眼里都是你对我们的爱意

才令我因你要全心全意爱爱爱爱那么多

收到你的心所以我不舍不弃

只为所有人的笑容

为你全力战疫到底真心真意

阳光终会因此出现,只为你我

你怎么竟然说是为一句承诺

我只想与你未来不再错过

而你那笑容绝对不能被

被疫情吞没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