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江苏分行顺利承办人行南京分行“携老前行 智享生活”公益宣教活动
2021-06-26 09:49: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金融知识宣教主体责任,持续提升银发客户风险防控意识,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6月22日,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工行江苏分行承办的“携老前行智享生活”大型公益现场活动在南京市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顺利举办,人行南京分行和工行江苏分行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聚焦银发需求,消除“数字鸿沟”

本次活动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了解老年客户的服务需求,结合老年客户的年龄段、教育背景等有针对性地进行智能化服务知识宣传,工行服务人员精心介绍工行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老年客户关爱版智能服务等专属操作运用,并坚持“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教必会”,给予老年客户一对一耐心指导,帮助其解决使用银行智能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助力老年人更加便捷地掌握电子化金融技能,享受数字金融服务。

突出内外联动,增强风险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专家通过数据警示、特点分析、案例讲解等方式,为老年群体讲解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典型特点、防范技巧、补救措施等,加强对防范金融诈骗的宣教力度,不断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损。此外,还邀请了专业律师结合案例倾情讲解《民法典》中“居住权”制度、解答了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问题,帮助老年人熟悉最新法律规定,识别消费欺诈违法行为,全面掌握维权途径,有效维护自身财产权益。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金融为民

本次活动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宣教理念,播放《追寻红色足迹》暖场片,布设《红色金融史》微巡展,营造学习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活动中,还邀请了社区老党员王殿忠教授讲党史、话当年,八十高龄的王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起,为现场的爷爷奶奶带来一段段动人心魄、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彰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的心路历程;工行员工表演红色诗歌朗诵,实现台上台下、党员群众的双向共情,进一步增强红色金融史感召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传递金融温暖,彰显互信情谊

活动中,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相关领导参观社区老年人生活场景,主动关心老年人生活需求,并代表金融机构向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及社区老人代表赠送金融知识、法律、党史书籍和“助老用品”,深受社区老人的欢迎。社区老人代表更是馈赠“携老前行智享生活”书法作品,以感谢金融机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暖心行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