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咖论见” 首届长三角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在宁举办
2021-04-25 2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第一届长三角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在南京体育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南京体育学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位体育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参加了论坛。

近两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的出台,对体育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进行理念引领,政策支持,加快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步伐。为持续保持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成果的示范效应,由南京体育学院发起了第一届长三角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

论坛上,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载单铁、阿里体育有限公司COO穆旸、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分别从体育产业的数字化运营、体育产业数字化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做了发言。

圆桌论坛环节,江苏省体育局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光辉、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巨岩欣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欣、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副主席单位、上海度势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查巍就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体育产业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讨论。

南京市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吴亚辉、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拥军、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微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佳奇、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鹏就新时代背景下的体育产业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讨论。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紧紧围绕“数据、共享、高质展”这一主题,分析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数字化的发展现状、探讨了数字技术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以及数字技术在拓展体育产业领域、创新商业模式、培养高端体育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作用。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盛蕾、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及政、校、企各界代表。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社会已经进入数字时代,数字化是体育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他说:“本着这个思路,我们就如何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数字化的发展,搭建了这样一个新的平台,把数字化体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相结合,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在谈到这样的论坛能给数字体育的发展带来什么时,杨国庆表示:“一方面,让大家看到体育产业发展新的走向;第二,创建一个企业和高校共同研究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第三,用这种模式来培养更多体育产业的人才,适应未来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需要。”

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集培养运动员和教学为一体的院校,目前已经培养出包括15位奥运冠军在内的101位世界冠军,这样的数字发展论坛在南体举办,能为学校带来什么?杨国庆说:“南京体院之所以积极主办和参加这样的论坛,一是因为,南京体院的专业发展必须服务于社会,我们要在探索方面做一些尝试,这对于国家和长三角的体育产业发展是有益的;第二,我们与体育企业合作交流,能为我们的学生在今后的交流、实习乃至就业方面提供更多的机会;第三,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举办论坛意义也很大,我们也会有很多收获。”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