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仲裁委员会举办“南京国际商事仲裁高峰论坛”
2020-11-29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南京仲裁委员会主办的南京国际商事仲裁高峰论坛在宁举行,主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国际商事仲裁的机遇与挑战”。业界仲裁专家、知名学者、法律界人士、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

南京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华主持论坛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作主旨演讲

活动分为主旨演讲和专题论坛两个环节。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首先发表了关于“国际仲裁的新发展”的主旨演讲,国际商会仲裁院(ICC)副院长鲍其安、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副主簿兼中心主任KEVIN NASH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就“国际仲裁方面的新形势和新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员、高级法官陈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丁岚,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副局长陈宇分别以“中国法院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的司法实践”“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仲裁在商事纠纷化解中的优势和作用”“自贸区与涉外仲裁”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顾燕宁作主旨演讲

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顾燕宁介绍了近年来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化的发展进程,强调了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南京)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对打造国际化区域仲裁中心的理念和信心,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实的倚靠和服务,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提供南仲智慧和力量。

“新发展格局下的国际商事仲裁对话”专题论坛

“新发展格局下的国际商事仲裁对话”专题论坛由南京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冰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法研究所所长、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长沈四宝通过提前录像的形式就“深度融入国际仲裁 不断加强中国元素”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安全与法律部总经理李海初、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巍分别就“企业发展与国际商事仲裁”“中国工程企业在国际仲裁中的争议解决思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姜建成着重介绍了南京仲裁委员会江北新区仲裁院/中国(江苏)自贸区南京仲裁院自贸区仲裁规则“开放包容 驱动发展”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仲裁在处理民商事争议中灵活、高效、专业、保密、域外执行力强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