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漫画遇见科技”江苏省首届少儿漫画大赛颁奖会暨优秀作品展顺利举行
2019-11-23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南京讯 11月23日,“当漫画遇见科技”江苏省首届少儿漫画大赛颁奖会暨优秀作品展在南京科技馆顺利举办,江苏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戴锦高,南京科技馆副馆长张志强、无锡少年宫教科室主任尤敏红,以及来自南京、苏州、南通等地的1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校外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京科技馆承办,来自省内及广州等十八家单位选送的500余幅漫画作品参赛,包含单幅、四格、多格、短篇漫画、绘本、电脑绘画等多种形式。孩子们围绕“当漫画遇见科技”为主题,以“未来城市”“科技生活”“科海拾珠”为切入点,用七彩的画笔描绘出创意十足的画卷,作品或天马行空,或童趣盎然,或色彩多姿,或风格鲜明,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对于未来科技发展的美好畅想。

  颁奖会现场,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及组织单位代表分别上台领奖。江苏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戴锦高同志在颁奖会上讲话,表示大赛为促进艺术与科学的融合,促进素质教育的发展,做出了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未来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探索搭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营造科学育人、艺术育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展出的两百余幅优秀作品中,孩子们用漫画艺术的灵感所描绘出的未来无处不在的科技生活,以及多彩画笔下展示的新时代科技腾飞、祖国富强的美好画卷,让观展观众驻足流连,称赞不已。

  为了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大赛组委会还组织获奖学生开展了现场动漫创作活动,组织师生参观南京科技馆、南京动漫体验馆,举办了指导教师座谈会。( 吴佳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