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成改革 尧石二村由“社区能人”向”能人社区“转变
2019-06-28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京讯 “七一”前夕,南京市栖霞区尧石二村社区能人驿站(坊)揭牌,标志着“能人驿站”正式投入运营。

  

  尧石二村社区始建于80年代,是中石化二公司职工家属片区,住户多为退休老人且占比达80%以上。

  前期,社区党总支在摸排登记发现,随着物质生活越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就越旺盛。经过走访调研,社区决定在“实华”老党员工作室的基础上改革创新,筹建社区“能人坊”,将能人登记“入库”。

  “能人库”中的能人分为3大类——民生类能人、文体类能人和调解类能人。民生类能人可常年为老人和残疾人开展理发、义诊、陪护聊天等活动;文体类能人则是依托社区文体团队,开办摄影、书法、戏曲等培训;调解类能人则利用自己的声望和公正的断决,调解处理社区居民的矛盾纠纷。打造社区新风“代言人”。

  无论是权益代言,还是文化创意,社区新风人物所传递的社区新需求、新价值观、新治理方式,都可圈可点。

  据社区介绍,社区自治就是要组织起来,依据居民意愿在法治的框架内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解决家门口的问题,共同提升家园品质。社区自治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居委会的指导、帮助,这当中,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区“能人”脱颖而出,发挥他们的号召力、发动力、影响力,居委会责无旁贷。( 姚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