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推全国高校知识产权转化——“专利宝”2.0即将上线!
2018-11-26 16:10: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江苏向来有重视技术创新的传统,自2009年颁布实施《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来,各地围绕《纲要》的贯彻落实,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省申请专利514402件、授权量227187件,发明专利申请量187005件,授权量41518件;PCT专利申请量4590件,同比增长42,.86%;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2.50件,增长22.22%。

  但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型经济、知识型经济的更高视角来审视,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与先进省市相比仍然不够强。主要体现在:知识产权产出能力和整体质量偏低,尚未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竞争优势;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拥有量少,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能力不够强;重要创新载体的知识产权创造优势不够明显,对提升我省产业竞争力的主导作用不够突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缺乏,普遍处在产业价值链低端;国外知识产权严重匮乏,产品国际竞争能力不强。

  江苏省作为国内高校数量仅次于北京、上海的省份,如何有效管控、扶持、利用高校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对于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推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等目标至关重要。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作为江苏省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中唯一面向高校的运营平台,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面向高校科技管理部门的一站式高校专利运营管理工具--专利宝。而2018年12月初,专利宝的2.0版本也即将上线!

  专利宝1.0版本自今年5月面向高校投入使用以来,对高校专利数据进行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已服务全国上百所高校,成功构建了高校与企业对接的新通道。

  专利宝2.0版更加聚焦于专利管理中的检索、价值评估及交易,新增提案管理、部门权限设置、项目流程化运作等系统配置,以高校用户为核心服务对象,升级之前的高校仓库、托管、统计分析、电商中心及翻译功能板块,采用更适合高校科技管理人员操作习惯的功能模块设计,打造专利检索、专利交易、专利管理、专利资讯、提案管理、系统管理等升级模块,其中价值评估功能采用PMES最新标定体系、专利检索功能接入合作伙伴天弓的数据接口,支持更多维度专利数据的分析处理,产品升级的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界面功能升级,服务流程化

  专利宝2.0版在页面设计上更加简洁、蓝白色调搭配干净利落。原先左侧功能模块重新调整至页面上方,系统管理模块进行部门、人员、用户、权限及流程的统一规划和设置,服务脉络体系清晰,便于高校对专利的管理与监控。

  母子账号形式,便于高校及专家体系化自主管理

  专利宝2.0版本在1.0功能基础上,从单个高校建库管理账号模式向母子账号模式过渡,高校自主设定专利管理流程,并分配子账号、权限等给具体管理人员及高校专家,高校通过部门、岗位设置将高校专利进行院系划分、标签设定等分类操作,规范化管理高校专利,便于系统搜索与专利分析运用;具体管理人员与高校专家都拥有自己的登录账号,管理人员可按规定的工作流程高效顺利完成各项专利管理全过程,节省70%的专利管理时间;高校专家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专利信息、搜索相关领域专利前景之余,还可以委托上架给中高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进行展示、交易,享受海量企业资源。

  全线贯通中高平台,专利展示、推广、交易路径通畅

  专利宝2.0版中专利及科技成果所涉及的模块均与中高平台店铺相连接,登陆相应账号,在中高平台店铺里对专利进行收藏、咨询等操作,对应账号的专利宝中均有记录。高校专利管理人员和专家均可通过专利宝进行专利、科技成果的搜索查询及上架交易,通过专利资讯模块还可以收到各类知产资讯推送及企业需求的相关咨询。

  专利搜索更加直观,精准快速得到全量专利信息

  专利宝2.0版将专利搜索模块功能优化升级,采用新数据接口,提取专利关键信息展示,强化专利布局、科研领域发展等方面的信息搜素、对比应用功能,为专利信息赋予更高价值,展示也更为直观。

  开通科技成果功能,成果管理一键完成

  专利宝2.0版开通科技成果栏目功能,提供成果列表、新增成果、成果标签功能,便于高校科技管理人员直接记录信息,标签管理方便成果分类,查询和检索,任意搜索相关标签即可查询到对应成果,简化需求对接所需的匹配过程。

  新增系统管理,流程化运作专利管理

  专利宝2.0版本新增系统管理模块,覆盖部门设置、项目组设置、用户设置、审核权限、权限设置、账号设置、岗位设置、流程设置八大板块,高校自主设置专利申请、提案审批等各项专利管理事务流程,轻松省去线下繁琐流程,专利规范化、体系化管理建设的同时实现专利全生命周期管理。

  中高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专利宝2.0版,以高校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核心和切入点,更加注重从各类用户使用需求角度,在各模块、页面进行优化、完善。随着新版本产品的投入使用,我们还将持续更新、升级产品,深挖并发挥一站式高校专利运营管理工具的无限潜能,打造权威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产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