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徽驻苏团工委与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2018-07-27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5日,安徽驻苏团工委、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组织13名支教志愿者到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刘李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志愿支教活动。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安徽驻苏团工委高校部何海龙参加活动。

  上午8:20举行支教活动开班仪式,仪式由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主持。刘书记表示通过本次的支教活动,不仅能让小学生们在欢乐中获得更多的知识,而且培养了大学生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提高了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支教活动。安徽驻苏团工委高校部何海龙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要学会与别人沟通,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同学们在鼓励下,与南京财经大学的大学生们做游戏,叠纸鹤,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为了跟小学生们拉进距离,南京财经大学的大学生为小学生们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孩子们一阵欢呼。

  据悉,本次活动针对该校的80名小学生进行支教服务,支教项目包括暑期作业辅导、学科补习、素质拓展等部分。支教队伍中有近半数队员都有过支教经验,熟悉支教流程,因此都表示对本次活动充满信心,希望能在丰富自身暑期实践生活的同时,为小学生们带来一次异彩纷呈、获益良多的学习体验。在第一天的支教活动中,学生们在手工课上写下了自己内心的梦想或是愿望:“希望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可以天天开心,身体健康”、“我希望可以有一只钢笔和两只铅笔”、“我长大了希望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医生”......他们的愿望简单但并不平凡,甚至有的花几十块钱就能满足。所以在此小编希望屏幕前的你,能够跟我们一起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孩子实现小小的愿望。安徽驻苏团工委专门为刘李学校的同学们建了一个心愿实现群(请关注文章末尾),有意向的您可以扫码进群,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满足一颗期待的心。

  支教活动开班仪式上,刘李学校的丁志球校长对支教队伍表示关心慰问,肯定了支教队队员的奉献精神,并感谢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支教活动,同时还重点强调保障支教质量之余还需确保学生们的安全问题。最后,丁校长表达了对安徽驻苏团工委的感谢,并希望能有更多的的爱心人士关注农村儿童的教育问题。(孙圣雪)

标签:支教
责编: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