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南京市浦口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4-15 14: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南京市浦口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圣华主持召开与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李圣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就浦口区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吴勇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顾鸿飞及有关同志,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月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跃建,浦口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和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副局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近三年退休的市管领导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李圣华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对政治巡视重要性的认识。省委高度重视首轮巡视工作,把县(市、区)作为巡视对象,吴政隆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明确要求。浦口区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圣华强调,本轮巡视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视突出五个重点,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情况,三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四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五是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圣华指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浦口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浦口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巡视组将加强与浦口区委的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韩立明强调,省委巡视是对浦口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全方位监督检查,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体现了省委对区县党委建设的高度重视。浦口区要把接受巡视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鞭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宝贵契机,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强政治自觉服从和配合巡视。要用好巡视成果,压实责任、真改实改,以自我革命精神校准理念上的偏差,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吴勇强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最新要求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全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委常委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主动自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坚决落实整改,真正把巡视组对浦口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浦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组在浦口区巡视期间(2022年4月11日—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8881719,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40,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228号信箱,电子信箱:swd10xsz011@163.com,同时在区委南门西侧和区政务服务大厅北门西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浦口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浦口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王灿)

标签:浦口区;省委;工作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