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
2022-03-28 10: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韩立明夏心旻出席

3月27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强调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当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有效识别管控风险,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出席。

近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部分封控区、管控区有序解封,但疫情防控风险远未消除。26日16时至27日16时,我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为外省市来宁人员。

会议指出,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当前,周边城市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漏洞,都可能导致风险扩散和疫情反弹。要始终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警惕和自觉,关口前移、严防死守,抓住关键、咬紧牙关,把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守住守好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所有来宁通道,用好“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优化高速公路查验点和交通组织,用好“宁畅运”等信息平台,确保守牢城门、保障畅通。要强化风险人员管控,对风险地区和外地来宁返宁人员,分类落实好隔离、居家观察、赋码等健康管理措施,对货运司机等重点人群加强闭环管理和健康筛查,同时对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闭环管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避免风险人员在社会面流动。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时既要规范严格,也要设身处地考虑相关人员的实际情况、具体困难,做到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要保障交通物流通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影响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生活物资,影响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生产物资,要科学统筹,避免一刀切、简单化。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逢难有帮、遇疑有释、解决诉求、疏导情绪,以公开透明、认真细致的工作赢得市民理解配合,共同守护家园。要更加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轮换调休,安排更多机关干部下沉交通卡口等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下午,韩立明还深入交通卡口、建筑工地、大型超市等,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沪宁高速马群收费站查验点,韩立明详细了解来宁车辆数量、人员查验、交通疏导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恪尽职守、严谨细致,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切实守牢城市门户。在中建八局承建的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现场,韩立明检查工人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希望施工单位充分发挥央企示范作用,进一步优化和加强工地管理,分区分类管好现场人员,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在金润发超市瑞金路店,韩立明查看测温、验码等入口管理措施落实,询问商品供应和民生物资价格,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广使用“扫码通行”、“场所码”等信息化手段提升防控水平,督促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同时加大生活必需品的组织调运,用好线上订购、“无接触”等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下的有效供给能力。

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邢正军、胡万进、霍慧萍、常和平、林涛在主会场参加点调会。(记者 邹伟)

标签: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