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夏心旻检查督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狠抓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做到筛查更彻底管控更有效
2022-03-22 11: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月21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先后来到交通场站、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封控小区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市委市政府根据新的疫情形势,动态升级调整了防控措施,全面加强了管控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细之又细、严而又严狠抓工作落实,排查消除各类风险漏洞,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韩立明首先来到高铁南京南站,检查重点交通场站防控情况。作为“外防输入”重要关口,疫情期间每天约有1.5万人经南站抵宁。韩立明现场查看出站口人员信息登记、抗原筛查、核酸检测等情况,强调当前疫情在全国多地发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交通枢纽等重点卡口一定要扎好守牢。核酸筛查仍然是筑牢防线的最有效手段,要加密重点交通场站检测点设置,推行“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既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又降低失管漏管风险。同时要高度重视车站工作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与铁路部门等各方面的联防联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由我市企业新工医学建设的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设计单日最大检测量可达1.5万管,将大大缓解南站核酸检测能力紧张状况,韩立明要求有关方面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储备、服务保障,确保应检尽检、快检快出,为守牢“城市门户”提供重要支撑。

21日起,我市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分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核酸采样点,市民正在志愿者指引下冒雨接受采样,现场秩序井然。韩立明向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对广大市民理解配合表示感谢。她说,近日我市社会面仍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必须通过大规模核酸筛查把潜在的阳性感染者都找出来,尽快实现风险见底、动态清零。各区要最大限度提高核酸采样参与度,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采样证明,防止因查验检测结果给群众带来不便。同时,采样点设置要更方便群众,现场组织要更加科学有序,严防交叉感染。近日降温降雨,要做好相关防护和保障,提醒市民和一线工作人员防寒保暖。

韩立明还来到建邺区临时管控的莫愁新村小区,查看重点人员管控和群众服务保障情况。小区共有9栋居民楼,该区根据风险情况对其中1栋进行了封控,对其他楼栋加强管理、定期消杀,进行多轮核酸检测。韩立明说,奥密克戎的传播特点要求我们必须先管后筛,对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也要实事求是、精准务实,做到既突出重点人员、有效防控风险,又避免隔离资源不必要的浪费,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了解到社区通过微信群、小程序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韩立明表示肯定。她说,群众工作关键在细、重点要实。疫情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造成较大影响,我们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认认真真帮他们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社区工作者任务千头万绪,持续满负荷作战,很辛苦,有关方面要关心关爱、做好保障,让他们始终保持旺盛精力和良好精神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夯实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参加。

又讯 2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出席。韩立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更快的速度、超前的行动、精细的措施管控风险、跑赢病毒,坚决克服工作中的不细不实不严现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责任在肩、措施落地,咬紧牙、鼓足劲,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夏心旻就具体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加快新一轮大规模区域性核酸筛查,推动管控流调进一步提速提效,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切实防止漏管失管,真正把“四早”要求、“四方责任”落到实处。(记者 王灿 杨凡)

标签:核酸;采样;疫情防控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