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紧张有序推进 市领导在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
2022-03-17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区在实际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亟待解决?3月16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等市领导分别来到重点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接到栖霞区有关初筛阳性人员报告之后,韩立明立即赶到该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详细听取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人员管控、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工作,强调要争分夺秒采取果断措施,坚持出手要快、先管后筛,加快流调,摸清轨迹,适当扩大管控区范围,力争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链条。16日上午起,玄武区决定在新街口街道、梅园新村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检测能力有没有保证?效率高不高?韩立明来到区疾控中心实地检查。该区统筹运用抗原筛查和核酸检测,排查效率有较大提高。韩立明对此予以肯定,强调当前检测能力需求很大,既要抓好能力储备,又要注重科学调配,让关键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作用,更好保障防疫大局。

在雨花台区的临时管控小区亚东国际二期,韩立明实地查看社区临时管控、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与小区内的几位居民交流,询问生活情况、还有什么困难。对居民提出的诉求,韩立明当即要求有关方面马上解决。她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被封(管)控群众的生活保障、医疗需求,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在楚翘城核酸采样点,韩立明查看现场组织、采样流程,叮嘱有关方面务必按照规范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坚决避免采样点变成风险点。

检查过程中,韩立明向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干部等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关心关爱、轮换调休,让一线人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

夏心旻来到秦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开展排查管控、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转运等应急处置工作。在鼓楼区南艺后街望鲸广场和某超市,他现场检查核酸检测是否有序组织、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等各项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他还前往位于建邺区的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详细了解发热门诊管理、医疗救治、院感防护等情况。

夏心旻强调,当务之急是要以最快的速度切断病毒隐匿传播的渠道,用最短的时间实现风险见底。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外来人员全面排查和健康管理,分秒必争加快流调溯源,适当扩大管控范围,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链;过细抓好转运隔离,严格全程闭环管理,落细落实隔离场所各项规范要求;周密组织安排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检测速度和准确度,做好大规模核酸筛查准备,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分管市领导深入一线、分工负责,各方面力量统筹联动,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16日7时至19时,全市核酸采样275.8万人份。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在宁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多条地铁分区段运营,公共交通发车频次动态调减;针对市民群众诉求快速攀升,整合“12345”热线等各个渠道,及时了解和回应各方面诉求。

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张高效开展各项工作。江宁区启动了东山街道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步推进重点人群抗原筛查,继续做好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秦淮区加快流调溯源,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栖霞区一着不让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公路、港口等城市门户查验,全力处置散发疫情,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内容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邹伟 杨凡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