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2021-12-31 13: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夏心旻,市委深改委副主任沈文祖、杨学鹏,市委深改委委员等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市法学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1年度重要改革任务专项督察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坚持全口径、全覆盖,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报告以及执法检查、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法定监督方式,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压实各方责任,促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媒体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上级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一体发展、移动优先、科学布局、改革创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逐步建成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会议指出,市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为主线,着力提升引领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夯实基层基础、扩大工作覆盖、改进工作作风,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平安南京、法治南京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是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民生工作。要坚持义务教育的公益性、公平性和人民性,强化以公办义务教育为主体、满足基本教育需求,以民办教育为补充、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的基本导向,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教育督导是教育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要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督促推动各有关方面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指导学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发挥医疗保障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统筹推进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改革,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和协调性。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深化,改革宣传影响力显著增强,《改革进行时》被评为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城市电视新闻一等推荐节目,以“督察+考核”模式创新开展全程同步督察,改革督察效能不断提升。要对照目标抓落实,围绕改革工作要点和推进计划加强攻坚,坚决完成年度改革任务。要立足当前谋长远,精心部署明年改革工作,研究制定好2022年改革要点。要健全机制强责任,不断提高改革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大改革督察力度,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准落细落实。(融媒体记者 王灿 邹伟)

标签:改革;会议;习近平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