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实战加快城市数字化治理中心建设
2021-10-08 10: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韩立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工作

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实战加快城市数字化治理中心建设

10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及城市数字化治理中心建设等工作。她强调,要加快制定实施相关行动方案和具体措施,营造“放足好水、养好活鱼”的健康生态,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量质并举、能级跃升。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发展理念,加快城市数字化治理中心建设,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创新实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核心技术,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目前,我市共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4家。在今年第三批次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中,我市新增29家,新增数量全省第一。为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近日,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市有关部门启动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的制定工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韩立明听取了有关《行动方案》和《若干措施》制定情况汇报,指出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补足产业链关键环节短板、增强产业链创新能力、形成新增长点的重要举措。要立足企业需求,拿出政策“干货”,着力解决企业用地难、融资难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研创经济”协同联动的整体优势,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领域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强做优;要围绕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的高精尖产业集群,助力全市经济肌体更强健、韧性更充足、动能更可持续。

韩立明听取了市大数据局关于《加快建设城市数字化治理中心实施方案》的汇报,专题调度了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她强调,要加快城市数字化治理中心建设,坚持统筹为主、实战为要,坚持数据汇集、系统集成、联勤联动、共享升级,打造“一网整合数据、一屏能观全局、一体应急联动”的城市运行智能化监测调度综合平台,更好地支撑决策、服务治理、赋能基层。要建立健全市级层面工作推进体系,用好现有资源、平台和设施,强化数据共享应用,线上线下联动,做到在线、在岗、在状态,不断提升城市“智治力”,真正体现精细治城。

市领导蒋跃建、林涛参加。(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标签:工作;专题会议;中小企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