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调研重大项目推进:紧抓项目不放松 稳住经济压舱石
2021-09-14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13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她强调,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也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要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紧紧扭住项目不放松,强化落实,狠抓推进,坚决打好经济运行稳中提质攻坚战,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定期组织观摩调度,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1至8月,34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9.3%,14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2个,开工率85.7%;394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1.2%,其中295个产业项目完成74.9%,131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19个,开工率90.8%。

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LG圆柱型三元锂电池二期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由韩国LG集团的企业LG新能源投资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12月实现量产。韩立明现场查看项目进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对LG多年来深耕南京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说,新发展格局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对外开放的政策不会变,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没有变。当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广阔,希望LG抢抓机遇,加快项目投产达效,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南京将为广大外资企业提供良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合作的层次、范围和水平。韩立明还就进一步保障好必要的人员跨国往来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她说,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防得好才能发展好。严格的防控措施也是保护企业和员工的需要,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优化健康管理的流程和环节,营造人员安全、物流畅通的良好环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仙林新所区项目,全面布局军事安全、国家安全、数字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重点发展综合电子信息系统、航空运输管理、公共安全管理、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产业,致力打造全国信息领域示范性智能园区。韩立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项目建设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对二十八所长期以来为南京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既是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也是提升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支撑。二十八所拥有较强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希望与南京进一步深化合作,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度融入南京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破解更多“卡脖子”难题,为产业链自主可控注入更多科技创新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参加。(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标签:重大项目;疫情防控;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