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胡金波吕建出席南京大学海外人才专题座谈会:深化校地合作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1-09-03 09: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1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南京大学海外人才专题座谈会,与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等会谈交流,围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创新体制机制等深入讨论,共同谋划新起点上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大学“双一流”建设。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不断拓展与驻宁高校创新合作的深度广度。南京大学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吸引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目前已合作建设39家“南大系”新型研发机构,布局建设了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平台,为创新名城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韩立明对南京大学为南京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京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情况。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南京大学是南京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人才培养高地,希望双方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的合作力度,共同为南京成为科技自立自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作出努力。要共建重大科技平台,加快EDA技术创新中心、水生态安全与健康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共同抢占产业高地,聚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高校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引进和培育领军型人才团队,推动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要共同探索体制改革,面向科技综合体制改革提出的课题,面向创新实践提出的要求,探索任务导向型科研攻关机制,引入“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营造既有南京特点、又合国际规则的开放创新生态。南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南大、服务南大、依托南大,把触角伸得更深、更广,把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有成效,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胡金波对南京长期关心支持南京大学办学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南京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新形势下,南大将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继续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有特色的专业领域不断深耕,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通过提前布局占领战略性领域,通过有效转化提供战略性产品,通过构建体系发展战略性产业,更好扛起“双一流”大学的责任和担当。南京在创新发展方面创造了很好的经验,营造了开放灵活的创新环境,为南大更好吸引和集聚国际一流人才提供了良好条件。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全力解决好团队的问题、保障的问题、产出的问题,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为建设创新名城和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吕建介绍了南京大学人才引进情况,希望南京给予南大创新项目和人才团队更多支持,为攻克核心技术难题、引领学科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南京大学现代生物研究院教授林安宁、帅克介绍了有关平台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市有关部门和江北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融媒体记者 王灿 邹伟)

标签:南京大学;南京;国家创新型城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