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线督导 | 以真金白银真招实招真心真情全力稳企业促就业
2021-08-23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稳岗工作。她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当前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把促进就业和助企稳岗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夺取防控疫情和促进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和用工形势总体稳定,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可避免对部分行业和局部区域就业用工带来一定冲击。韩立明对此非常关心,首先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了解中心运行、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等情况,强调要聚焦重点群体特别是就业困难群众,用好线上线下方式,拓宽服务职工渠道,精准做好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普惠服务、困难救助等各项工作。

“名城优岗 宁聚英才”2021年南京市大中专毕业生、人力资源市场网络招聘会网页截图

在市人才服务中心,民营企业招聘、“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等活动正在线上举行。今年以来,有关部门共组织专场招聘1231场,累计提供岗位59万个,其中疫情发生以来组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各类专场线上招聘89场。韩立明查看线上人才服务平台,详细询问疫情以来就业情况,并与第三方招聘平台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千方百计促进供需有效对接,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随后,韩立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位于浦口经济开发区的华天集成电路先进封测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疫情期间,防疫、生产两不误。通讯员 孙焱平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韩立明指出,做好促进就业、助企稳岗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有效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一要有真金白银,系统梳理和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企业吸纳就业补贴、住房租赁补贴、面试补贴、求职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场地租金补贴、优秀项目资助、创业补贴等功能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强政策宣传兑现落实,让更多就业者和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二要出真招实招,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扬“店小二”精神,针对企业临时性、结构性用工短缺,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动态跟踪和快速响应机制,多措并举加大岗位筹集匹配,落实各项助企纾困和减负政策,进一步放宽融资配套、小微企业贷款贴息申请范围,加强防疫指导培训,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订单、运输、防疫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抓住关键、点到穴位、落到实处。三要怀真心真情,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化企业驻厂员联系服务机制,下沉一线强化企业服务和要素保障,维护工业企业供应链稳定和产销对接畅通,促进服务业企业加快复苏,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各类诉求,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接诉即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未诉先办。

韩立明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流程,提振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信心,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和扎扎实实的努力,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经过风雨洗礼的南京更加宜居宜业、近悦远来。

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林涛参加。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文 崔晓/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