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表“宁”,谢谢“您”!南京市领导医师节看望医务工作者
2021-08-20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

向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

致以节日祝贺崇高敬意衷心感谢

韩立明夏心旻龙翔刘以安参加

8月18日晚,南京新街口的高楼大厦以亮灯的形式致敬医务工作者。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南京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的日子。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代市长夏心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等市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在南京指导和参与抗疫的国家工作组医疗救治组,向支援南京的兄弟城市和省、部属医院各支医疗队,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医务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宁、来宁的10万多名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定点收治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隔离观察场所、基层医疗机构,组建成抗击病魔、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主力部队,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广大医务工作者依然坚守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病床前、岗位上以战斗姿态迎来自己的节日。

8月13日,志愿者欢送来自无锡的302名医护人员,感谢他们这20天支援江宁抗疫工作。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在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大厅,电子屏上“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字样特别醒目。

韩立明与国家工作组有关专家、省市联合医疗队以及相关医院负责同志交流,询问近期患者救治、院感防控等情况,并与隔离病区内的医护人员视频连线,向他们以及奋战在公卫中心的1500多名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在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这里即将迎来第100个出院患者,韩立明对来之不易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韩立明还来到省市卫健委前方工作组驻地,看望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问候。

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登记信息。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在省人民医院医疗队驻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驻地,夏心旻详细询问医疗队工作生活情况、服务保障措施等,向医务人员致以节日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防护,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中,帮助更多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夏心旻还来到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预检分诊流程,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嘱咐大家注意劳逸结合,继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南医大二附院医疗队驻地、江宁区疾控中心、溧水中医院,龙翔与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视频连线,详细询问有关救治情况,向他们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加强防护、保重身体,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

在省中医院医疗队驻地、建邺区疾控中心、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以安向医务人员表示问候,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奉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坚强后盾。

在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工作的医护人员正在进行视频连线。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以特殊的方式向你们致以特殊的祝福!你们辛苦了!”视频连线和现场慰问中,市领导们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央和省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工作组的直接指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一夜成军,白衣执甲、日夜奋战,以妙手仁心守护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你们不愧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大家磨砺了技能本领,提升了人生境界,也传递了精神力量。

当前疫情风险尚未完全解除,医疗救治战场的鏖战还在持续,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治患者,做好自身防控,守住院感底线,坚决确保病患“零死亡”,努力攻克最后的堡垒,夺取最终的胜利。我们将全力做好保障、当好坚强后盾,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荣誉感获得感。

8月13日,来自常州的300名医护人员结束了20天的在宁支援任务,挥手告别,准备返程。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是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各个岗位,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南京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让更多患者早日出院、回归家庭,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蒋跃建、胡万进、沈剑荣参加慰问。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邹伟 许琴 马金 杨凡 王灿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