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新闻聚焦 > 正文

0

南京多楼盘静待摇号细则 出台前或无房源上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0 11:03:00

  由于南京公证机构摇号售房的相关细则尚未出台,这个周末的南京楼市显得“静悄悄”,包括已经领取预售证的多家楼盘按兵不动,买房人也只有耐心等待。

  上周六(5月13日)出台的南京楼市调控“宁十条”中,对于售房摇号的规定是这样的: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商及其代理机构应当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外销售;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商及其代理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南京目前已有多家楼盘在领取预售证后,静待相关摇号细则的公布。位于江宁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东城金茂悦本周二已经启动了登记程序,其新领证房源共有160余套,价格信息尚未对外透露,不过去年该楼盘首开时房价为24000元/㎡,安居客网站显示的当前均价则在24500元/㎡左右。此外,等待开盘的还有河西南的五矿崇文金城、升龙天汇、佳兆业城市广场等项目,根据目前的统计,这些楼盘的客户数量大概是房源数的五六倍,按规定将由公证机构摇号开盘。

  据悉,此前在房管部门发布的“新房摇号七大条款”中规定,开发商应在摇号前7天向公证机构提出申请,领取预售证后,需查验买房人的购房资格、留存身份证明复印件,同时还要编制《报名摇号清册》并提交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及公证机构。相关人士介绍,南京市司法局本周一(5月15日)已经召开了公证机构主持商品住房摇号销售的研讨会,具体的方案相信将会尽快对外公布,买房人不用等待太久。  记者 马祚波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