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精学常”筑牢危险源安全
2022-06-10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南京讯 6月7日,在安全生产月中,金陵石化烷基苯厂接受江苏省应急管理厅重大危险源专家组督导检查,该厂危险源被评定为“低风险”。今年以来,该厂坚持“精学常”安全管理方式,保障危险源绝对安全。

精细管理消隐患。今年,该厂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从安全基础管理、本质安全设计、运行操作、作业安全、设备管理、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置七个方面,对3个车间的8个重大危险源进行排查,共排查出36项问题,并全部完成整改。每天,该厂安全环保督察大队对装置现场安全环保、劳动防护、环境卫生、直接作业环节等多方面进行检查和隐患排查,以精细化管理保安全。

学中锻炼提能力。今年,该厂在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操作岗位人员取得安全资格证书合格上岗的基础上,强化从安全检查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单位主管、技术员、主管工程师遇到安全检查时,主动陪检,从中学习提升排查风险的能力。同时,通过持续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落实HSE管理体系等工作和安全大比武活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常态演练防风险。该厂按照《金陵石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实施细则》,对重大危险源可能发生的事故编制相应的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和演练周期进行“常态化”演练。同时,持续不断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常管常抓风险识别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每季度和每周时间节点,将风险隐患上传国家危险化学品风险检测预警系统,盯紧和及时消除风险。(陈平轩 袁宏桥)

标签:危险源;风险;安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