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完善川气东送线保供保产
2022-05-20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川气东送金陵支线9号路阀门气密合格,3号焦化计量表处阀门气密合格!”管网技术员陆恒俊向工区领导汇报。5月12日,经过近一周紧锣密鼓的整改,金陵石化圆满完成了川气东送金陵支线的焊缝消缺任务,更好地保供保产。

5月上旬,为配合南京地铁6号线金陵石化站施工,国家管网川气东送金陵支线管道需迁改停输。该公司在完善川气东送停用应急预案,加强操作指导,确保瓦斯管网系统压力及各生产装置加热炉排口稳定的基础上,抓住时机,组织精兵强将对系统管线11处焊缝缺陷实施消缺。

该公司内川气东送以厂区14号路为起点,穿过3号、9号、10号等路段,沿线多套装置,横跨大半个生产区域。由于此次川气东送迁改停输时间较短,为了高质高效完成任务,该公司组织协调多方力量,按照川气东送投用时间倒排施工网络,提前编制工艺处理和投用方案,将抽堵盲板、管线吹扫、脚手架搭设、临时用电铺设、气密试验等工作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为确保作业绝对安全,该公司严格落实现场防坠落、防火花飞溅等各项安全措施,组建党员义务监护队充实现场监护力量,及时纠正和制止不安全行为,为川气东送焊缝消缺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同时,该公司还对川气东送部分路段进行了管线防腐、小接管检测等工作,为今后管线的安全运行、保供保产打下坚实基础。(吴靖 陆恒俊)

标签:川气;阀门;石化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