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三新江宁供电:开展安全管理“四个提升”工程
2022-05-12 15: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京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江宁分公通过开展安全管理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以事故案例为警醒,实现学习质效的提升。该公司利用专题“安全日”,组织公司、供电所、施工单位分片集中进行教育警示学习。该公司在工程作业现场组织“实地学”,突出现场教育效能,给一线施工人员的思想上戴牢“紧箍咒”,以“党员话安全”“青年骨干话安全”等形式,将“党建+”有机融入,将党建引领嵌入安全管理。

以作业现场为重点,实现现场管控的提升。该公司坚决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并持续优化公司安全督查网络,构建了分工明确、行之有效的组织保障,制定并多轮次完善公司安全督察方案及配套奖惩办法,多轮高频开展工作票、反违章等安全培训,持续加强安全能力建设,现场安全管控愈发规范。今年起已开具违章处罚9次,并对1起严重违章相关单位停工整顿。

以隐患排查为抓手,实现运行水平的提升。当前工程施工全面开展,现场作业点多面广,安全生产面临诸多风险。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春季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小区、用户较集中地区的箱变、电缆分支箱等配变设备有无护栏、围挡等安全防护,累计处理隐患21处;常态开展设备缺陷排查,累计处理39处隐患;加强农业线路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累计处理15处隐患;开展光伏接入系统隐患治理工作,经过前期供电所实地调研,到专项培训形成统一标准,光伏隐患整治持续稳步推进;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累计处理6处隐患;持续关注客户用电安全隐患,累计处理5例窃电、12例违约用电。

以安全宣教为载体,实现安全文化的提升。该公司创新构建“安全守望者”安全文化品牌,并在年初农网工程全面复工前启动第一期“所长讲安全”活动,切实绷紧安全思想防线,筑牢风险防范意识;围绕安全生产知识,在作业现场开展现场大讲堂、“口袋书”宣教进现场等活动;主动走入田间地头、农户厂房等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服务春耕、服务用户;针对户外场所开展防垂钓触电、防风筝触电等警示宣教活动,构建安全防护网;在殷巷公寓开展抢报修应急演练,以实景模拟形式强化全过程抢报修质量。(孙京浩)

标签:安全;排查;隐患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