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知安全 会避险” 南京警方携手滴滴货运开展司机安全教育
2020-12-09 1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8日,南京滴滴货运司机培训点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司机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来自南京市交警宣传处的警官,这也是今年滴滴货运在南京的第二场警企合作培训。

自滴滴货运业务8月在南京开城以来,订单数不断攀升,目前滴滴货运在所开八城日订单量已突破10万,超过13万名货车司机注册滴滴货运平台。

自滴滴货运今年6月上线以来,平台通过警企合作,已经在南京、杭州、成都、苏州、金华、重庆等多地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覆盖数千人次,为广大货车司机送上了“交通安全必修课”,帮助提高司机师傅的安全及服务意识。

主讲警官结合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开车接听手机,看手机、闯红灯、紧急靠边时的安全事项、二次事故的预防、车辆物品掉落、机动车上非机动车道等情景。通过相关案例和现场司机师傅一起进行了案例回顾和分享,讨论案例的违法违规情况。课程生动,案例翔实,让人印象深刻。

最后警官带领司机师傅一起学习了学习防御性驾驶视频,交通事故重点是提前预防,防范未然,并介绍了防御性驾驶的五大重点:预估风险,放眼远方,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引人注意!

司机师傅们现场也非常活跃,和民警一起讨论分析案情,讲师还通过动画,来分析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和界定。司机师傅们就日常行车中的疑问提了很多针对性的问题,讲师也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司机师傅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并主动上前和警官沟通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案例,学习氛围很浓厚。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滴滴货运在已开展业务的八个城市分别规划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活动,并联合各地公安交警共同组织开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平台司机和客户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接下来,滴滴货运还将组织更多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持续加强货运司机的安全行驶、业务服务意识。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