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精心绘制整改闭环“三幅图”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08-31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三跨’问题是国网江苏电力党委巡察、公司党委内部巡察三令五申的红线底线,也是各级党组织稍加用心就可以避免的低级错误。”8月25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组织开展巡察案例分析专题授课,针对党的建设、项目管理等6个重点领域的14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提升员工思想意识。

近年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绘制整改闭环“三幅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争创巡察整改标杆。

绘制整改“设计图” 理清工作思路

“全体干部员工要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闭环,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在巡察整改动员会上,该公司总经理戴锋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该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200余名干部员工讲授巡察整改专题党课,迅速统一思想,强化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成立巡察整改组织机构,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针对巡察反馈的5大类问题,细化分解为44项整改任务和113条整改措施,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

“公司还建立巡察整改四项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收效见效。”该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范乃荣说,通过建立“定期会商、情况通报、整改销号、督导提升”四项机制,精心绘制整改“设计图”,为整改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

绘制整改“施工图” 提升工作成效

“针对巡察发现的车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的通知》,梳理了公司车辆报废流程及各环节注意事项,明确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该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要求,该公司先后出台各类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16项。

整改期间,该公司精心绘制整改“施工图”,深入分析规章制度执行中的短板弱项,通过制度宣贯课堂、微视频、操作指南等形式,开展分层级、分专业的规章制度宣贯,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500余人次,引导员工深刻领会制度的背景、内涵和要求,提升学习制度的主动性,确保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同时该公司全面梳理近年来内外部巡察、审计监督等全维度发现问题清单,针对性组织开展巡察整改8项专项治理行动,细化33条工作标准和管理要求,彻底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此外该公司还先后开展了科技项目、党组织经费等领域的专项自查工作,集中整治问题38条,不断扩大工作成效。

绘制整改“竣工图” 规范长效管理

7月31日,随着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南通运维站现场核查工作结束,该公司今年第一轮内部巡察工作全部完成。为检验整改成效,该公司于2018年开始实施内部巡察,目前已完成所辖10家运维站的巡察工作,剩余3家运维站的巡察将于今年9月开展,实现基层巡察的“全覆盖、零遗漏”。

针对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该公司精心绘制了整改“竣工图”,自下而上开展“自验收”,基层对问题整改情况逐条自评估,部门从专业角度对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的成效逐一检查督导,累计形成“自验收”报告22份,整改问题167条,保证问题整改见底归零,用监督推进整改,实现“闭环式”管理。

“公司制定了《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从制度执行、成果运用、责任追究等3个方面制定9项工作举措,力求做到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该公司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方案还从主体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等6个维度研究制定“巡察整改量化评估表”,明确18项评价指标,对基层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估,促进基层落实长效管理,让巡察成果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巡察问题整改47项,整改完成率达97.92%。(谭风雷 鞠俊)

标签:巡察;工作思路;设计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