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加速度
2020-02-27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抗病毒的胜利,更包含了经济民生的稳定运行。在疫情面前,南京浦发充分发挥金融生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暖心惠企,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用“浦发温度”为复工加速度,全面守护中小微企业的春天。

江阴某餐饮公司受本次疫情影响,自1月下旬起停业,前期订单悉数退订,投入的食材成本无法收回,同时还需继续承担停业期间的租金、人员工资等支出,资金周转压力骤增。浦发银行江阴支行摸排发现,该公司在浦发10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将要到期,支行第一时间主动与公司负责人联系,为其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方案,2月7日该公司10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 “无还本续贷”申请顺利通过审批并放款,贷款期限顺延,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目前,浦发南京分行已成立无还本续贷中心,对于符合要求的普惠口径小微客户,均可进行无还本续贷。同时,针对适应各类1+N场景中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与各类平台、核心企业等密切合作,对小微企业场景订单及采购预付款,设计出专项的“订单融资”/“经销货”+“场景化在线融资”方案,并结合需求适时调整还款计划,缓解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沖击。

2月6日,某大型采购集团向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提出了供应商的紧急资金需求,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分行当即集合骨干力量,第一时间围绕客户需求召开视频会议,最终决定通过在线买断型保理业务满足上游供应商的资金需求。2月7日,某大型采购集团的小型民营供应商急需融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通过线上供应链平台,24小时内成功为该集团远在四川绵阳的小型民营供应商发放了保理融资款项1000万元,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在江苏盐城,浦发银行东台支行正根据市主管部门下发的企业复产复工资金需求清单,“一企一策”排定扶持方案,并落实工作人员逐户对接。

在南京分行“十字号”客户经营策略指引下,东台支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中小企业,建立专项储备库,最大限度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对特色农产品基地、专业合作社、医疗设备、医药用品等行业企业,加强跟踪接洽,按照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的原则,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技”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稳定春季开局。

东台支行依托浦发银行高效的线上服务功能,加快推广在线供应链融资、网上全流程申贷、线上绿色审批通道等金融产品,全力提高信贷投放水平,确保全年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余额占比提升5个百分点。

某机械制造公司是淮安金湖一家生产卫生巾、纸尿裤等相关卫生设备的小微企业,面对突发疫情,企业负责人在社会各界的协助下,提前结束假期,回国全力研发转产口罩生产设备流水线。

尽管研发工作顺利,但是企业自有资金难以满足技改生产需求,浦发银行淮安盱眙支行获悉情况后,负责对接的客户经理主动设计服务方案,并在南京分行零售信贷部绿色通道服务支撑下,两天内即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50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助力企业技术改革,支持口罩设备生产。

复工有需要,服务有响应。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树立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精准帮扶各类生产“资金链”,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经营难关。

标签:浦发银行;南京;分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