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98箱万余件防护服送抵“前线” 南京邮政首发直运武汉专车“护航”
2020-02-24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已到目的地,准备卸货!”2月22日下午4点55分,历经7个小时500余公里的疾行,一辆苏A牌照的邮政大货车运抵武汉,满载的498箱10600件防护服在国药集团(湖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入库,而后转运到前线医务人员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直到此时,邮运司机王兴荣和陈有春悬着的心才落了地。该批重要医用防疫物资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邮政)承运。为确保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前线”,他们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开车,避免疲劳驾驶的同时,圆满完成国药集团(江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支援湖北的首批医用防疫物资运送任务。

特殊时期,寄递通道就是“生命通道”。2月21日上午11点,南京邮政在接到国药集团(江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后,第一反应的回复只有四个字:“全力以赴!”

南京邮政党委迅速组建专项服务团队,由寄递事业部物流分公司提供运送支持服务,开辟“南京-武汉”疫情防控物资寄递专线。据物流分公司副经理纪良勇介绍,第一时间抽调一辆9米6箱式货车和2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并在网上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虽是首开直运武汉防疫物资专车,但早在疫情爆发之初,按照集团公司‘四不四免’服务承诺,建立高效的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响应机制,开通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纪良勇说。

21日深夜,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国药集团(江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在发运现场,物流分公司葛继业告诉记者,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运送”的“三优先”原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骨干进驻现场协助工作人员连夜抢装,防疫物资装车完毕已是凌晨1点。“运送专车直达收件地址,不再进行二次盘拨和经转,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快速发运。”葛继业说。

22日早上7点,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南京邮政首开直运武汉防疫物资专车从国药集团(江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启程驶向湖北武汉,车头前方“国家有需要 邮政在行动”的字样醒目。

在圆满完成重要医用物资运送任务后,2月23日上午,全面消杀后专车缓缓驶进物流中心,等待下批防疫物资寄递。王兴荣告诉记者,能“疫”路畅通,离不开交通运输部门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优先便捷通行,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立即放行。“再有运送任务,还会主动请缨!”谈及此次往抗疫一线运送物资感受,王兴荣和陈有春异口同声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邮政牢记初心使命,第一时间开通防疫捐赠物资“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医疗防疫物资运送保障工作,共收寄(承运)湖北方向防疫物资19364件,以口罩、手套、防护服及医疗器具为主。(通讯员 刘其成 记者 戚阜生)

标签:防疫物资;国药;邮政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